close

2015年01月07日洪秀柱:扁欠人民道歉 不法所得繳回.png  

洪秀柱:扁欠人民道歉 不法所得繳回

(公視新聞)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過去對扁案開出第一槍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認為,有罪的陳水扁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不法所得也應該要討回來。到底陳水扁離開監獄,對台灣政壇有什麼影響?來聽政治學者安怎說。前總統陳水扁5日保外就醫,當年揭露「艾格蒙聯盟」資料,讓陳水扁坦承違法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對此表示,她祝福陳水扁早日康復,但她也希望所有受刑人也能一體適用保外就醫的相關規定,不能獨厚陳水扁。洪秀柱強調,陳水扁是因為犯罪才坐牢,並非像有人所說的是受政治迫害,洪秀柱說陳水扁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不法所得和罰金也應該完全追回來。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
外界不宜把這個貪污犯
變成政治犯的這樣來炒作
陳前總統在海外的一些不法所得
或經過法院定讞之後
應該追回的這些錢
其實也應該落實去執行
雖然洪秀柱的說法,也代表了部份藍營人士對於扁保外就醫的想法,但政治學者分析,陳水扁保外就醫最大的意義仍然是政治和解,但陳水扁返家時,有多位綠營人士在扁家樓下歡迎力挺,這代表有不少人想舉起扁旗發展勢力,徐永明認為扁家應該很清楚如果有積極動作,恐怕對自己的司法案件以及民進黨未來的選舉,不一定有利。
==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徐永明==
那如果陳總統很積極的時候
不一定會關回去
可是這些案子會重新進行審理
我想這也是他們的考量之一
那再來就是說
以目前社會這個情況
他們應該感覺到
社會氣氛是希望和解
而不是希望說陳總統出來後
另外挑起更大的兩極化
至於陳水扁保外就醫後,是否會延續過去的政治勢力,民進黨因此多一顆太陽?徐永明認為陳水扁雖然還有政治影響力,但是應該無法和過去執政時相比,未來民進黨內應該會更習慣陳水扁成為黨內大老的角色。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