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1月07日「拆違建」全民聚焦!朱立倫令速拆「違建5大寇」!.png  

「拆違建」全民聚焦!朱立倫令速拆「違建5大寇」!

(TVBS)「拆違建」全民聚焦!為了宣示維護公共安全的魄力,新北市政府鎖定「違建五大寇」,包括新店、淡水、三重等5處違法加蓋5層樓的違建戶,從今天開始全面拆除!外界解讀這是朱立倫要和柯文哲一別苗頭,不願讓柯文哲獨佔「拆違建」的光環,不過朱立倫淡淡回應,強調新北市每年都至少拆除12千多件。工人拿著電鑽,破壞鋼筋結構,拆房子,新北市府鐵腕「拆違建」,沒得討價還價!新店這幢6層樓民宅,只有12層樓合法,36樓全是違章建築,早在前年就被鎖定要拆。記者侯慶莉:「新莊中正路內這條巷子,是輔仁大學學生租屋聚集處,因此這裡,也是市府拆除違建重點區域。」記者vs.違建戶:「老闆我們房子變成算違建,沒關係。」鷹架上,工人忙著進行拆屋前製作業,原本隔成幾十間學生套房的樓層,通通是違建,要打掉!新北市列出違建5大寇,新店、淡水、三重、新莊、永和,加蓋5層樓違建戶,優先拆。新北市長朱立倫:「我們去年拆了12千件,那每一年大概都拆12千件,我說這是一個延續性的工作。」強調動作沒比柯文哲慢,因為新北市為了拆違建,編列3500萬預算,金額全台最高,全市列管在案要拆的違建2764件,市府一步一步來,但有魄力的光環,卻是柯文哲獨佔,連內政部都有點眼紅。內政部次長陳純敬:「(部長)發現就是說,各縣市對於拆除違建,預算編列情形『不盡理想』,(處理違建)這個我們長期都在做啊,所以如果是說新的台北市長,有這樣(拆違建)的舉動,其實也比我們晚了一點點啦。」內政部長陳威仁,不願地方政府再拿「沒錢」當藉口不拆違建,特地寫信給包含柯文哲在內的縣市長,拜託「拆除計畫編足預算,加強和議會溝通」,部長寫信在前,柯文哲宣示拆屋在後,看準民氣可用,「拆違建」搶民心的功勞,人人都想記上一筆!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