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6月08日上市公司更透明!勞工董事不是夢  

國民黨立法委員吳育仁記者會「上市公司更透明!勞工董事不是夢」精華、完整版

(UPolicy KMT)台灣近年經濟成長表現不俗,但薪資卻沒有隨之成長,反而產生倒退。依據去年資料,我國上市公司總稅後盈餘高達1兆3000多億元,但台灣市場投資額沒有增加、員工薪水也沒有調漲,意味著這些盈餘只白白擺在公司裡。為了改善台灣貧富差距問題,以實現分配正義,國民黨力推能夠讓員工有感加薪的『加薪四法』。但為了能夠讓『加薪四法』在公司內真正落實,吳育仁委員主推修正《證券交易法》第14條之7條文,增訂勞工董事設置及資格,規定發行股票的公司,得依章程規定設置勞工董事。吳育仁委員強調,上市或上櫃公司資金取之於社會大眾,若沒有來自員工基層的有效監督,經營成敗不僅影響職員生計,還會影響投資人。因此,企業設立勞工董事,將可讓公司經營全面透明化。與會的蔣乃辛委員表示,設立勞工董事是世界趨勢,能夠反映、爭取勞工權益,有助於拉近貧富差距、提升薪資。黃昭順委員也說,設立勞工董事對勞資雙方將是『雙贏』局面,企業不僅可提高獲利率,決策圈更能納入基層經驗,員工也能監督企業,降低勞資衝突。為了使企業落實社會責任、員工合理加薪,吳育仁委員、黃昭順委員及蔣乃辛委員,呼籲朝野共同支持《證券交易法》第14條之7條文修正草案,儘速於本會期逕付二讀,才能實現國內分配正義。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