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6月09日抗日勝利70週年 飛虎圖騰戰機亮相  

抗日勝利70週年 飛虎圖騰戰機亮相

(公視新聞)今年是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空軍特別將二戰時期飛虎隊著名的鯊魚頭圖騰,復刻塗裝在F-16跟IDF戰機上,今天首度在新竹基地亮相。彩繪「鯊魚頭」圖騰的F-16和IDF戰機,快速起飛,聲勢驚人。為了紀念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空軍特別在這兩架戰機上,重現當年飛虎隊的經典圖騰。當年的「鯊魚頭」圖案,是由知名的華德迪士尼設計,空軍現在則是參考歷史照片復刻完成。其中,F-16戰機上,畫有16面日本國旗,用來表彰援華的尼爾中校,擊落16架日本飛機的功績。
==空軍司令部少校 陳健銘==
他們只要擊落一架敵機
就會把它的戰果

就是一面的日本國旗

塗身在飛機上面

來做勳績的表現

這完全是美方的一個做法

IDF戰機上,也有塗上5面日本國旗,也是表彰空軍英雄徐華江將軍,擊落5架日機的英勇事蹟,機體上還繪有「太公令」的字眼,則是徐將軍的偶像「姜太公」的名字,希望藉此獲得神助、屢戰屢勝。
==空軍司令部少校 陳健銘==
他用姜太公下令
也就是所謂的太公令

來做一個印象的表徵

無非就是希望在

當時候對日抗戰的時期

能有所謂 得到神助神威等等

空軍8號下午,先在新竹基地,安排兩架飛機亮相,7月4號,國防部規劃在新竹湖口進行國防戰力展示,讓各2架彩繪上「鯊魚頭」圖騰的F-16和IDF戰機,進行動態分列式表演,來紀念二戰時期、華美共同抗戰情誼。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