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6月17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修憲議題記者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修憲議題記者會」

(UPolicy KMT/中評社)今天(16日)是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天,朝野黨團在修憲議題沒有共識,民進黨將責任推給通過中國國民黨2016初選民調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國民黨立院黨團中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沒誠意修憲,總統大選前哨戰提前開打。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外,黨中央也由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再向蔡英文及民進黨喊話,國民黨贊成投票年齡降到18歲,並加碼通過行使不在籍投票等修憲案;蔡英文應要求民進黨贊成立法院恢復閣揆同意權行使,不要藉口阻撓修憲。立法院今天上午針對修憲議題進行協商,遲遲無法逹成共識,這會期恐難完成修憲任務,協商過程親民黨總召李桐豪一度建議為了修憲建議將2016年1月16日舉行的“總統”與“立委”選舉脫勾處理,國民黨贊成但綠營反對;藍綠陣營各自指責對方沒誠意修憲。蔡英文把矛頭指向洪秀柱,要洪下令國民黨團不擋投票年齡降到18歲的修憲案,國民黨團中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包括執行長賴士葆、黨團書記長廖國棟、立委吳育昇、呂學樟、蔡正元、李貴敏等人出席,全面替洪護駕,指蔡英文不該擋立院恢復閣揆同意權行使。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