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3月01日台灣今天我最帥:彭于晏 通往好演員的天堂路  

台灣今天我最帥:彭于晏 通往好演員的天堂路

大陸網友觀片1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4NTgwNjU5Mg==.html

大陸網友觀片2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50qJXA4ghaw/

大陸網友觀片3http://v.qq.com/page/k/p/8/k01861vr1p8.html

大陸網友觀片4http://my.tv.sohu.com/us/233545618/83067482.shtml

大陸網友觀片5https://vid.me/IujA

大陸網友觀片6http://sendvid.com/a631bs6b

大陸網友觀片7http://tinypic.com/m/jackl5/2

大陸網友觀片8http://pan.baidu.com/s/1bvbMVG

(GQ TV Taiwan)上一次彭于晏登上《GQ》封面已經是2012年的事。當時的他剛拍完《翻滾吧!阿信》。這幾年,彭于晏更拚了,短短4年,拍了十幾部電影:《激戰》的狠勁;《太極》系列挑戰反派的多角嘗試;《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承先啟後,挑戰經典的企圖心,當然還有純愛電影《匆匆那年》,這個曾經苦等機會的男孩,早已躍升華人世界最耀眼的新生代男一,直升「男神」陣列。即將上檔的單車賽車大片《破風》算是集他這幾年功課於大成的作品,拍攝期長達9個月,跑遍四大洲,為戲練車摔得滿身傷,簡直是拚命三郎,但他至今尚與獎項無緣,對此,他擺出一個輕鬆的表情,聳聳肩道:「獎頒給我才奇怪哩。」不是不想要,也不是不在意,他正在通往好演員的天堂路上,當功課都準備充分,時機也成熟,該你的、是你的,自然就會來了。從彭于晏短暫回台滿檔的行程中,擠出幾個小時,約在下午的單車咖啡店,他神清氣爽地出現,帶著灑落的悠哉氣息,拍照過程拿著單車維修設備及周邊,做出各式各樣的動作:模擬槍戰、挾持人質、和工作人員聊天談笑,逗得全場笑聲不斷。近幾年,彭于晏把發展重心逐漸轉移到香港和大陸,除了出席活動和宣傳電影,很少有機會在台灣見到他的身影,拍完封面隔沒兩天,就要出發去拍攝陳木勝導演的新片《危城殲霸》。他像是停不下來的陀螺,也像是當今華人電影圈一號小生中的苦行僧代表,從《翻滾吧!阿信》拚了命把自己操成體脂只剩6%的體操選手之後,除了幾部小清新電影,彭于晏接下的作品幾乎都是挑戰身體和心理極限,難以跨越的天堂路等級,當然也包括正在緊鑼密鼓宣傳的《破風》。不苦嗎?極少聽到他叫苦。抱怨對向來不服輸的他來說,不是該有的態度。受訪時,他最常說的關鍵字是「努力做好」「磨練」和「接受挑戰」。出道後熬了10年,歷經浮沉,終於等到大運來臨。雖已是一線小生,他仍然說自己要付出比別人加倍的努力把戲演好。對我們來說,無論他下一步要往哪走,都無需用作品來證明什麼,在帥氣外型和令人羨慕的好身材之外,彭于晏早已跳脫偶像行列,成為令人敬佩的演員。

GQ:好久不見,上次拍你的封面已經是3年前,一直想要再跟你合作,但行程都滿檔,時間真的很難敲啊。
彭:工作當然希望盡量排滿,回台灣都是以休息為主,這次剛好有個空檔,就趕快回來找你們。
GQ:新片《破風》有很多場景是在台灣拍攝的?
彭:導演很喜歡台灣,剛好想要拍有關單車的電影,我還陪他到墾丁、高雄勘景。之前在拍《我在墾丁*天氣晴》時,就知道不少場景,也藉此讓大家知道台灣有很多漂亮的地方,我們也在武嶺、太魯閣、九份拍,光在台灣就拍了兩個月。
GQ:拍這部戲之前就很會騎單車嗎?
彭:小時候會騎,但不是很專業的,拍《愛Love》時學過Fixed Gear,沒有像這次這麼認真。因為騎單速車需要體能,要補充很多澱粉、糖分,跟練肌肉要攝取蛋白質相反,單車選手需要大量熱能,所以會吃很多麵包、巧克力,但熱量很快就會燃燒掉,反而愈吃愈瘦。導演要我們親自上陣,其實很危險,我跟香港世界冠軍的教練訓練很久,還要考執照,幾乎所有關於單車的賽事都拍到了。
GQ:戲殺青之後,還刻意維持好身材嗎?
彭:沒有刻意,就吃得很清淡,有時候因為拍戲需要練肌肉、增重,演員都想呈現最好的一面,才刻意控制飲食;如果像拍愛情片,就會讓自己看起來瘦一點,不要太壯,演員的體型經常會變來變去,習慣就好了。

GQ:這34年來,內心上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彭:這3年感覺過得很快,我的心境處在一個「隨遇而安」的狀態,拍每一部戲就想說把事情做好。剛出道時拍很多偶像劇、愛情片,雖然這幾年拍的電影比較累一點,但就想多嘗試不同種類的片,做點突破,一開始導演都不相信你可以,只有靠努力投入到角色裡,至少體格要到位,要慢慢地讓導演相信你可以拍動作片,用誠懇的態度面對自己跟戲裡的角色。

GQ:從練拳擊、體操、武術到騎單車摔得這麼慘,也太拚命了吧。
彭:大家看起來好像很辛苦,但我覺得很過癮,當成磨練自己的機會,我就怕無聊,挑戰新角色時,逼自己多做一點功課。很多人跟我說:「幹嘛不拍一些輕鬆的電影,帥帥地出現就好?」可是我認為一旦處於那樣的情境下,會開始怕被定型。我不覺得自己是有天分的演員,但很願意去學習。很多時候在片場與自己喜歡的演員一起工作,像張家輝、梁家輝、劉德華,他們就像一本書,請教表演方面的問題,也能學到很多人生的經驗。想想看,他們拍過一百多部電影,演過這麼多角色,怎還能如此熱愛表演?激發我去體驗不同的事情。

GQ:這麼長的時間,你把自己的體能逼到極限,有沒有曾經覺得快撐不下去的時刻?
彭:已經習慣了,也是因為長期訓練下來,讓我的體力維持在一定的狀態。當機會來了,就要把握,我認為目前還沒有資格說No,你不拍,別人在後面等著啊!最初踏入演員這條路,理由還是回歸到家庭,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家人,想讓他們過更好的生活。現在發現當演員都比較感性,喜歡某個角色的話,就算不收錢也想演。

GQ:家人有沒有勸你放棄過?
彭:以前低潮時期,家人給我很大的鼓勵。因為是單親家庭,媽媽獨自拉拔3個小孩長大,比我練拳擊、武術辛苦得多,她也不曾放棄。她跟我說:「沒工作就去念書吧,做一些想做的事情。」我應該是遺傳到媽媽樂觀的個性,遇到困難都要想盡辦法爬過去,正因為走過這條艱辛路,也看到了別人看不到的風景。

GQ:你在拍《翻滾吧!阿信》時手上長的繭,到現在都還沒有消?
彭:對啊,好幾年了,但也很方便啦,之後拿啞鈴都不需要戴手套。(笑)

GQ:除了練體能之外,拍《破風》的過程,最辛苦的是什麼?
彭:很多人想拍騎單車電影,但把選手的狀態演出來是很大的挑戰。我一開始想,格鬥、拳擊都練過了,騎單車能有多辛苦?說實話,困難在於很多不確定性,因為比賽場地在室外,要靠團隊合作取勝,「破風」的意義就是前面幾個破風手輪流帶頭,把風阻減低,等最後幾公里或500公尺時,衝刺手就會開始衝刺,因為大家想騎到終點,就必須團隊合作。導演就要想怎麼用鏡頭呈現,把速度感拍出來。那速度真是快到很恐怖,尤其是下坡,最快可以到70公里,還要配合鏡頭。陳家樂摔斷骨頭,始源也受傷,我自己也摔得整身傷,現在都成了疤,每個鏡頭不可能只拍一次,所以必須一直上坡、下坡,每天騎到全身濕透才收工。

GQ:拍了這部戲之後,有沒有被操到很後悔?
彭:每次都覺得很累,明明快暈過去,但看著隊友也這樣拚下去,不能輸。比較慘的是有時速度太快,攝影機趕不上,鏡頭沒拍到,要重覆好幾次。這經驗真的很難得,我在台灣這麼久,都沒去過合歡山、武嶺、太魯閣。在武嶺時還因為遇到颱風而封山,被關在山裡,對我來說也是難得的體驗。

GQ:對《破風》印象最深的一場戲?
彭:太魯閣有很多隧道,在隧道內邊騎,看著光從外面透進來,空拍直升機就在後頭,螺旋槳一直逼近,我都能聽到轉動的聲音,工作人員一直對著我喊:「快一點!快一點!」不然我的頭就要被削到了。另外,就是在米蘭跟世界冠軍一起騎,他們真的在比賽,原本陪他騎23公里我們就要先走,但他人很好,叫我一起比賽,騎著騎著,警察就叫我出去,可惜呀!沒辦法跟他騎到結束。

GQ:戲拍完之後,你還騎單車嗎?
彭:有啊,平常沒事會騎到陽明山,一直到金山,繞著北海岸騎,來回大概6小時,100多公里,騎的時候很過癮,回到家就癱軟。我還會換路線,騎上九份跟烏來,也是6小時。

GQ:體能方面可以用意志力鍛鍊,演技方面,通常用什麼方式投入角色?
彭:我覺得自己不是偉大的演員,當演員最困難的,就是要如何去塑造一個不一樣的人,又不能迷失自我。我會沉寂一陣子,減少跟別人互動,專注在角色的情緒裡頭,因為每天跟家人、工作人員相處,我就是彭于晏,還要避免跟大家有太多交集,甚至要逼自己處在一個孤獨的狀態,例如拍古裝,就不能一直拿手機出來滑。
GQ:有沒有遇過無法抽離的狀況?
彭:演戲就是你自己跟戲裡的角色互換,每天扮演另一個人,講你生活中不會講的台詞,演久了自然就變成那樣的人。我很佩服舞台劇演員,他們每天一直排練,一直處在同一個狀態,要真的喜歡才能犧牲這些東西。現在演戲就希望全力以赴,不喜歡的角色要調適,難度高的角色盡量去嘗試。
GQ:拍了這麼多部武打片,大家都喜歡看你露出好身材,怕不怕就此被定型了?
彭:我不太擔心,以前沒人想到我能拍武打戲,我花了一些時間讓大家相信,想轉換時,就接一些文戲,像《匆匆那年》我從高中演到大學,讓自己調適一下心情。有很多人找我演學生,老實說,壓力不小,因為年紀到了,你看同劇組的人都是20多歲,只有我30多歲,我都覺得尷尬。
GQ:目前為止還沒有拿過獎,會失落嗎?
彭:我是去走紅毯和頒獎的啦(笑)。今年《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入圍很幸運,因為是動作類型的電影,我覺得是評審的好意,給年輕演員鼓勵。未來無法預測,先把工作做好吧。年輕時入圍很想拿獎,但都沒拿到,現在想想,其實得獎之後壓力會很大,我現在反而可以嘗試很多新東西,沒有包袱。和我一起入圍的大哥們表演真的沒話說,要是真的頒獎給我,我還覺得奇怪哩。

GQ:有沒有想過下次挑戰什麼高難度的角色?
彭:最近看了《進擊的鼓手》,我跟余文樂都很喜歡,我們最近要合拍電影,上次合作的《愛情白皮書》已經13年前了,他回香港後就大紅,當時他幫我很多,我工作不順時,去他家白吃白住,是很好的朋友。我們兄弟常聊,將來有能力的話做自己喜歡的戲,拍自己喜歡的題材一起玩,多過癮!
GQ:對未來有什麼想法?
彭:以前都說要成為劉德華、梁家輝這些大哥。小時候很喜歡看港片,周末都會帶奶奶去看電影,現在有機會跟他們合作,覺得很不可思議,我要把他們的優點學起來,然後內化成自己的東西。以前他們都同時軋好幾部戲,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我目前的心情也是,當不當男主角都無所謂,還有很長的路要學習。
GQ:如果可以回頭,想對以前的自己說些什麼?
彭:我想告訴他:多看點書,別浪費時間,如果我今天大學念完,或是念到碩士、博士,會不會有其他的專長?看事情的角度、思考邏輯都會有不一樣的觀點,所以想對以前的彭于晏說:「學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充實自己,去念書,別做演員吧。」

重溫昔日《台灣今天我最帥》:

小李敏鎬快樂就好喜歡長髮高瘦眼大女生

性格型男袁小由渾身man

英文家教Steven勤練健身!希望成為一個專業演員!

楊祐寧從十七歲的天空親自然

開朗型男劉書宏勤練肌肉!

23歲陳威俊擁有42吋驚人胸肌

花美男有音樂不孤單!個性溫和從沒有叛逆過!

料理型男吳治君(小班)!喜歡大眼睛個性乖巧的女生

個性型男鍾以慶MacCoy最愛獨特

溫柔男姚凱埕一脫變野獸!

20歲肌情男子懂吃愛原味

氣質熟男阿哲自在人生

正太系男孩哈利懷抱導演夢

回不去了羅志祥!

港仔阿飛獨愛台灣溫柔女!

型男兄弟檔鄧竹均、鄧麥可!

肌肉型男楊鎮暗藏浪漫

吳承璟貴族系型男最愛極簡設計

張孝全為愛燃燒

電眼男模James 熱愛台灣小吃

吳慷仁左擁右抱情慾戲不害羞

陽光男孩孫克傑沒空戀愛

阮經天軍中樂園遭抓為戲受折騰

當蕭敬騰開口唱歌,世界就繞著他旋轉了!

賀軍翔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爵士鼓男孩Peter潘蔡毅玩趣搖滾

溫昇豪健身撇步大公開

吳克羣我是好情人

美肌男劉德章最愛唱歌

王陽明天下第一帥紋身狂魔

寵物美容師小伍愛戶外活動

氣質型男游智翔打拳練體格

法國型男康博尚獨愛台妹擁有中華文化

陳柏霖讓未來給我驚喜吧!

任賢齊骨子裡的叛逆靈魂

周渝民成為獨一無二的

痛苦偶像潘瑋柏

彭于晏拼命一直騎

樂團主唱小君狂愛搖滾

簡單生活隨身物少少楊佑寧錢包常見底

胡宇威音樂概念短片「別說GoodBye

美型男森田盼機會多一點

宥勝第一次為演戲心動

嚴爵「好的情人」娛樂大來賓

射手晨泓軍激情射擊

修杰楷認真的男人有夠MAN

韓系花美男呂紹嵻想當頂尖髮型師

精實男戴思源愛健身打球!

游泳型男林家佑身材精實!

柯耀宗、柯家洋、柯震東柯氏父子

炎亞綸的購物與穿衣哲學

勝男高以翔

帥氣宅男陳喬威不愛嬌嬌女

陽光型男劉雨凱動靜皆宜

健身教練Daniel肌肉精壯!

蔡伯璽練拳鍛鍊體魄兼心智

周渝民X VOLVO S80男人心裡話

氣質男孩范益祥Shiang愛創作表演

張孝全解構男神的浪漫

五月天怪獸電影咖初體驗

錦榮不傻不天真叫我電影咖

愛運動happy sport何潤東

盧彥澤台版金秀賢暴紅更努力

汪東城詮釋紳士新格局

周湯豪Lady Killer「本色」男人!

不管你相不相信,反正我「信」了!

身材雕刻家路斯明

苦偶像潘瑋柏

明星臉悶騷男鍾政均!

超帥儀隊士官孟霆

彭于晏想回歸有機生活

吳彦祖温柔的反叛

肌肉型男陳奧良

阿美族張震嶽

紀亞文「做我女友要孝順

鳳小岳愛得公開

史上最強外貌管理炎亞綸

高以翔「我可以全裸

性格型男Barry周正祥愛英式搖滾

小鬼黃鴻升

我的幼稚與可愛邱澤

彭于晏為生命中的最愛而戰

楊祐寧單身再出發

藍正龍「我不難搞」

陽光趙柏喬愛復古耍功夫

柯震東沒戀愛會瘋掉

日系美型男小樂愛跳舞逛街

修杰楷&劉以豪

鄭元暢慘痛揮別痴肥大叔

吳建豪我守貞三年

斯文潮男宋瑋倫愛跑步健身

李國毅我的自由年代

武術型男吳忠諺一身好功夫喜歡比自己厲害女生

武術魂林立揚有疤男人最帥

陳柏霖「療癒系男優」第一人

甜點男孩李浩智人帥廚藝佳

五月天石頭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

張孝全幕後人生更精采

小鬼黃鴻升「我不是小豬」

林曉同以精品思維讀極簡華麗

韓風有型任子良腿勁強氣勢驚人

高以翔的最愛

王陽明 熱浪來襲

王大陸爆笑透露私下保養習慣

蘇有朋不老男神的逆齡秘訣

林宥嘉新專輯如火如荼

彭于晏 COOL雜誌封面人物

型男孫培恩天生好歌喉

何潤東男版天使面孔魔鬼身材

Yee洪翊展夏日西裝的層次穿搭術

陽光男陳景煬宅在家玩藝術

鄭博夫性格男創作傳遞心情!

心慌潮男王傳一

音樂男丁衣凡!夢想現實都想要!

微笑男孩邱士峻!健身料理都行!

美女殺手祖雄的認真比肉體更誘人!

暖男王子強跟愛狗Donut比俊

18歲嫩弟涂宇霖約定不戀愛

張孝全「念」的各種型態

王大陸佳星勢力

正宗陽光男孩楊祐寧

鄰家男孩世傑愛拳擊跳舞

戴祖雄挑戰高強度肌力鍛鍊

蕭敬騰「我很寂寞」

超級明星臉許鈞喬似吳彥祖盧彥勳

型男好辣吳君豪帥氣水上漂

陳柏翰Paul青澀大男孩氣息!

型男吳建豪來港推介西裝!

辰亦儒的購物與穿衣哲學

可愛18歲男孩邵天琪勤扛家!

「電眼男神」邱澤小心他眼裡的電流!

畢書盡Bii戲劇歌曲雙棲 KKBox我來了

韓澳混血型男Sam煥然一新時尚

陳柏霖時勢造英雄

日系帥哥周東孝一正港台灣魂

能唱能跳長得帥天王養成周湯豪

溫昇豪溫柔形象深植人心

運動男孩王聖文醜小鴨變天鵝

明星臉林三勇奪型男冠軍!

嚴爵運動瘦身好膚質!揮高爾夫桿教學五法!

宥勝我腹肌第一名!

錦榮運動全才!音樂也拿手曾是管絃樂隊一員!

彩妝師洪文哲跳tone人生!

吳克羣大馬遭襲胸!自認鵰王當之無愧!

汪東城偶像劇機器人上身!大街上飾演能力超強跳天橋!

姚元浩當海王子!衝浪快感勝歡愛!

氣質型男徐維孝動靜皆宜!我是女同事、客人的開心果!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