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1月14日陸擅自畫設新航路 我民航局強硬反擊.png  

陸擅自畫設新航路 我民航局強硬反擊

(公視新聞)因為既有航路、太過繁忙,中共大陸昨天上午自行公告,要在東南沿海、畫設四條新航路,其中、最近的點,距離台灣的飛航情報區邊界、只有7.8公里,另外、還有兩條航路、跟金門馬祖很近,民航局擔心,如果遇到惡劣天候、民航機偏離航路,我方又無法監控中國大陸的國內線班機,恐怕會造成飛安危險。
==民航局長 沈啟==
我們也對這樣的一個狀況
表示無法接受
距離退休只剩兩天,民航局長沈啟卻親上火線,對中共大陸12號公布的新航路、表示無法接受,因為這條新的M503航路,離台北飛航情報區邊界,只有7.8公里,旁邊就是軍事演習區,另外三條往返M503的航路,W122就在台灣飛往馬祖的航路附近,W123也在金門航路旁邊。
==民航局長 沈啟==
天氣狀況瞬息萬變
突然間他要往上爬 或者往左偏
左邊就有飛機 飛機來不及避讓
沈啟表示,中共大陸只有在去年,針對M503航路跟我方溝通,但民航局提出有飛安疑慮後,雙方沒有任何共識、中共大陸就片面公布,依照國際民航公約,中共大陸應該先跟我方進行協調。
==民航局長 沈啟==
距離或者方向位置 稍微調整一下
那是另外可以再討論的
我們是希望能夠 至少溝通協商
在飛安的狀況 比較可以確保
針對中共大陸畫設新航路,國防部方面則表示,所有空防任務不會因此有任何改變,而針對海峽的所有航機動態,國軍將適度提升空防強度、因應任何突發狀況。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