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5月19日美眾院促環太平洋演習邀台  

美眾院促環太平洋演習邀中華民國 國防部:樂觀其成

(公視新聞)美國眾議院15日通過提案,要求美國國防部未來若邀請中共參加環太平洋軍演,也必須邀請我中華民國參與,另外我國國軍年度的漢光演習,也首次透過標案方式,由美國協助規畫、評估。美軍每兩年會在夏威夷舉行環太平洋軍演,並邀請太平洋週邊國家參與,去年中共海軍首度受邀參加,雖然我國多次嘗試爭取參與,不過卻沒有獲得回應;美國眾議院15日通過共和黨眾議員馬克華克的提案,要求美國國防部未來如果邀請中共軍隊參加環太平洋軍演,也必須邀請我國國軍參與,我國國防部對此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我國是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
重要的經濟跟安全的伙伴
對於維持亞太和平穩定
我們願意承擔更多的責任
所以對於爭取加入環太平洋軍演
我想我們會持續的爭取
美國眾議院通過這項提案之後,還要看參議院是否也通過內容相同的法案才有效力。而且傳出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此不滿,已經揚言要否決本案。另一項兩國軍事合作案,則是我國國防部今年起採取標案模式,由美國在台協會得標,以五年共9478萬元台幣,由美方為我國漢光演習進行規劃、評估及觀摩,這也可視為雙方軍購案的延伸。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駐美軍事代表團日前公告有關
9478萬元的漢光演習計畫
規劃跟評估的這項決標案
國防部的一貫立場是不做評論
也不便說明相關的細節
雖然軍方對此不願評論,不過這已經反映出台美長久以來在軍事合作上的深厚關係。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