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9日台灣今天我最帥:陳偉殷 慢熟英雄The Normal Hero 

台灣今天我最帥:陳偉殷 慢熟英雄The Normal Hero

大陸網友觀片1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wMzkwOTQxMg==.html

大陸網友觀片2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nCN49WtDPIQ/

大陸網友觀片3http://my.tv.sohu.com/us/233545618/83233287.shtml

大陸網友觀片4http://v.ifeng.com/vblog/discover/201603/04c58616-e0a1-a151-f970-61da17a504ff.shtml

大陸網友觀片5https://vimeo.com/159467681

大陸網友觀片6https://vid.me/pvJc

大陸網友觀片7http://sendvid.com/6pmmj47n

大陸網友觀片8http://dai.ly/x3yk1ul

大陸網友觀片9http://tinypic.com/m/jb0577/2

大陸網友觀片10http://s.ymk.im/w/b5-KUXf

大陸網友觀片11http://pan.baidu.com/s/1nukC5fj

(GQ TV Taiwan)陳偉殷自認是個慢熱型的球員,不論他在每一季球賽的表現,或是從日本職棒到美國職棒的戰績都是這樣,很難成為媒體或網民討論的熱門球星,天性樂觀的他也不會逼自己成為那樣的人,但在這個以成敗論英雄的年代,2014年陳偉殷開低走高,創下佳績,還是被拱上了最顯著的媒體版面!28歲的陳偉殷並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進入巔峰。他從高中就開始崇拜的Randy Johnson,在38歲還投出24勝的奇蹟。他像Randy Johnson一樣專注於棒球,毫不沾惹周邊花花草草,持續努力求取進步。陳偉殷未來能否創造同樣Amazing的成就,現在說什麼都太早,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在努力贏球時,依然堅持做「陳偉殷」,堅持將棒球當成樂趣的初衷,這才是陳偉殷要的人生勝利方程式。在2014年這個全台灣都非常沉重的時間點上,特別是黑心產品已經「馳名」海外時,全島人民都渴望著有個在國外發光發熱的英雄,引領我們逃避現實的苦悶,終於等到了在美國大聯盟繳出16勝成績的陳偉殷,所有媒體,包括商業雜誌,都迫不及待想採訪他如何登上生涯顛峰,還有想從他身上萃取出「成功之道」,激勵人心之餘,一吐大家整年的怨氣。有趣的是,「殷雄」陳偉殷不覺得自己多成功,或是個明星咖。在今年之前,陳偉殷本來就不是日本或台灣媒體最看好的A咖運動明星,畢竟他沒有王建民全盛時期19勝霸氣搭配紐約大蘋果的光芒,沒有田中大將令人瞠目的破億簽約金,或是達比修有那種華麗又瀟灑的球風。但是,在今年美國大聯盟中王牌投手紛紛受傷或打擺子,8年職棒生涯表現如牛步上升的陳偉殷卻有了大躍進的成績。不為難自己的智慧 《GQ》在採訪之前,抱著光芒萬丈的想像。採訪時間到了,陳偉殷不像一般明星那樣被雞犬簇擁包圍進場,而是一個人現身(經紀人塞車晚了些)。一開口回答幾個問題,讓人錯愕!那無關他有多隨和、樸實,個性多像個鄰家大男孩,或缺乏睥睨一切的霸氣。他平實又直接,言談裡毫無了不起的大道理,對生涯起伏的交代完全無心給個冠冕堂皇的說詞,更別指望會講出什麼擲地有聲的金句,真不是一個被報導為「英雄」的好材料。都是陳偉殷的錯,誰叫他丟出「一生懸命」的座右銘,在媒體廣為流傳。「一生懸命」這樣的字眼,是多麼的壯美又慷慨激昂!但是這也要怪當代功利的速食文明,讓人被這種使命感打動時,忽略掉陳偉殷是很認真說這句話。運動員的生涯可以非常長,陳偉殷想要的是盡畢生努力來創造在投手丘上的地位,而不像那些少年得志的亞洲前輩們可以瞬間名揚天下,因此還不到29歲的他,最後會有什麼成就?現在說都太早。「一生懸命」這句日文大約就是拚了命的意思,但套在陳偉殷身上,是為了贏球而不斷追求進步,卻沒有一定要贏的壓力。他強調,球隊要贏球不是只靠投手獨當一面的表現,而是靠團隊戰力,他的責任就是盡量每一場球都全力以赴。聊到王建民如果現在到日本或台灣職棒,不論收入或生活,都會比待在美國3A等待重回大聯盟的日子好很多。也曾經歷兩次受傷低潮的陳偉殷說:「我很佩服建民前輩的選擇,但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換做我,我會選擇走比較容易的道路。」這真不是我們期待的英雄說法,但是打破偶像的迷思,就會了解陳偉殷將自己定位成把打球當成樂趣的運動員。他談論自己的角色,就一個努力的棋子。「我從來沒想過要領導團隊或成為球隊裡的靈魂人物……把自己的球投好,就夠了!」「有人拿我跟王建民比較,我被拿來跟他比,是一種榮幸。但非常遺憾的是,他是右投,我是左投,他在洋基,我在金鶯,隊友的幫助與球隊狀態都不一樣。如果是同一隊的投手,或許可以比,但這些基礎都不一樣,沒什麼好比的。」路遙知馬力的人生 這就是陳偉殷的優點,非常努力,非常想贏,但他眼光放遠,所以不會一時跟自己過意不去,反而更能適應競爭的遊戲規則。他今年季末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說道:「達比修有出賽30場能投200局,我覺得他就是這種投手,雖然我只能投到180~190局,但是能多出賽幾場,那麼我也就能投到200局!」天才如達比修有在2012年美國大聯盟第一季就投出16勝,過去兩季就沒那麼好了,陳偉殷則是在第三季,也就是今年,倒吃甘蔗交出同樣傑出的成績。「路遙知馬力」正是如此。陳偉殷說:「我如果沒有打球的天分,應該會跟我爸一樣當個泥水匠。」PTT鄉民說如果他肯多灑點狗血,多講些自己怎麼從窮苦出生奮鬥上大聯盟,高雄家人也配合跟著苦情演出,絕對比現在紅很多。但這不是他的作風,他所講的話、所過的生活,全都為了棒球,所以不會出現棒球以外的新聞、醜聞、緋聞(他真心認為豔福會傷害運動專業),也不會每天上社群網站Po文不斷餵養媒體。要不是這次戰績成為亞洲投手在大聯盟之最,陳偉殷實在沒有什麼戲劇性的梗。但他在談起自己的生活時,明顯有趣許多,個性很容易讓人稱兄道弟,連他的妻子都擅長跟隊友老婆打成一片。他曾經為《GQ》拍過兩次照,就把雜誌帶回美國給隊友看,讓大家笑一笑,羨慕一下。關於陳偉殷,不必去「英雄化」「造神化」,但是對一般男人而言,他象徵著更容易觸及的標竿就算天生沒有贏在起跑點上,抱著盡其在我、持續進步的雄心以及真正的平常心,誰知最後贏家不是自己呢!

 GQ:在運動員中,你算早婚的,為什麼選擇24歲就結婚?
陳偉殷(以下簡稱陳):我當年跟老婆交往56年才結婚。年輕時交過的女朋友都不會長久,跟現在老婆交往時,也不知道能撐多久。一開始她在朋友結婚的場合會聊到結婚的話題,我當下便說:「現在講這些事情都太早,等我們交往5年再說。」5年只是隨便說說的,代表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們穩定交往沒多久,我就去日本打球了,這種遠距離愛情真的很漫長,等我準備去美國時,就真的過了5年了,兩人講一講就結婚了。結婚時,我沒什麼期望,就是順其自然。今天能結婚就是緣分,生活總有一些衝突,但重點是你相信我,我相信你,我們互相喜歡,就繼續走下去。
GQ:有想過自己如果像JeterVerlander過著那種多采多姿的感情生活,會是怎樣嗎?
陳:我不會去想沒發生的事情,與其羨慕Jeter的豔福,不如說我有老婆是幸福的。
GQ:很多成功的職業球員在提到季賽時,都提過壓力與寂寞是最難熬的,你有類似經驗嗎?如何面對?
陳:一年中至少有半年的比賽,而且是東奔西跑的,身體會疲勞,心裡也會寂寞,而且我們又不能像上班族那樣上下班,老婆一個人在家帶小孩讓我也擔心。一年有至少有90天是在外面比賽,其實滿難熬的。而且球員在球場上會給自己壓力,下了球場也會一直想。還好私底下老婆會安慰,我也會跟老婆談。在外面比賽就是打電話回家,如果有時差,就找隊友出去吃個飯,緩和一下。
GQ:你平常休閒生活喜歡做什麼?
陳:食衣住行中我只對穿著比較重視。吃從來不是大問題,當然我也喜歡吃好的,但如果面前擺的是一碗魯肉飯或白飯,也不成問題,有東西吃就好。但穿著就不一樣,我覺得如果穿得不體面,會讓人家覺得很隨便。我在日本時就喜歡A&F的衣服,後來是DieselReply,到現在的G-Star
GQ:對頂級的時尚精品有興趣嗎?
陳:我喜歡像Zegna那種很好的西裝品牌,那是我在美國逛街時無意件發現的,穿起很不錯,但時尚品牌價位比較高,老婆會覺得我是不是要多想一下,畢竟賺錢還是很辛苦。我在當球員的時候,當然買得起這樣的衣服,但是等到哪一天退休了,就沒辦法過這種生活了。我想一想,她說的很有道理,所以不會瘋狂去買頂級品牌的衣服。我也喜歡開好車,但現在有兩個小孩後,我開的是SUV,相對於美式的鋼硬線條,我比較喜歡歐系的設計。Sport Car我也很喜歡,夢想有一天可以開Ferrari,但我對超跑還不是很了解。

GQ:你今年表現像倒吃甘蔗,交出很漂亮的16勝成績,你覺得關鍵是什麼?
陳:其實投出勝投不只是我的功勞,教練跟隊友的支持也非常重要,如果要說個人因素,應該是一開季時,表現並不好,大家建議我放慢步調,我也做到了。我個性比較急,2013年受傷又開刀,上場次數減少,季後回台灣後,找到一個很好的體能教練,在復健與自主訓練時,覺得自己狀況本不錯,所以一開季就想趕快有好表現,但事與願違。我平常習慣跟教練與隊友討論自己的狀況,而包括球隊顧問、教練或隊友都覺得我應該放慢節奏。不只一、兩個人跟我這樣說,我就知道這真的是自己的問題,要讓自己在準備與比賽時不能急。
GQ:在行動上如何調整自己節奏?
陳:很難說用什麼行動,因為心裡真的覺得這是個問題,心態就要跟著調整。如果說是什麼方法來辦到,我就是把練習與投球的內容拆解成很清楚的單位,然後把每個單位都做到最好,這樣自然而然就把節奏放慢了,而且表現更到位。
GQ:金鶯季後賽結束後面臨外野手荒的問題,而你在季末時比較是偏飛球的投手,你會擔憂未來外野的守備狀況嗎?會做什麼自我調整嗎?
陳:球隊要怎麼補強球員是教練的事情,我該做的事情就是在球場上把球投好。你講的外野手狀況及我要如何調整,都是開季以後才知道,我現在休假,所以不會去煩惱或設想這樣的狀況,現在想也沒用。我是活在當下的人,休假階段就讓自己好好休息,然後陪家人,全家開心過日子,就夠了。明年要怎麼打?或是要怎麼提升自己,應該都不是現在要擔憂的問題。

「我是活在當下的人,休假階段就讓自己好好休息,然後陪家人,全家開心過日子,就夠了。明年要怎麼打?或是要怎麼提升自己,應該都不是現在要擔憂的問題。」
GQ:感覺上你很看得開,但媒體熱烈討論或建議的,不會給你壓力嗎?
陳:媒體給的意見我持保留態度,我在乎的是自己的進步,每個月會拿自己的表現跟前年、大前年比較,就像大家一直提到我的變化球或用球數的問題,我能做的就是努力追求進步,至於結果,不是我能控制的。講的人永遠都是最厲害的,就像寫一篇文章,整場比賽可以寫得很精采,但真正球賽是沒辦法照著劇本演的。如果是郭源治或郭泰源等前輩給我的建議,我會比較信服,他們都是好投手,也是好教練,所以他們提供的建議會比較符合我的狀況。至於媒體怎麼說,我盡量不讓自己受影響。
GQ:你什麼時候學會這麼看得開?
陳:這沒有什麼看不看得開的。從高中開始,我就知道自己不是最被看好的球員,我的決心就是拚了,看不起我,我就做給你看。等我打出一點成績時,又會被拿來跟某某選手比較,覺得我該怎麼樣。有人拿我跟王建民比較,我被拿來跟他比,是一種榮幸。但非常遺憾的是,他是右投,我是左投,他在洋基,我在金鶯,隊友的幫助與球隊狀態都不一樣。如果是同一隊的投手,或許可以比,但這些基礎都不一樣,沒什麼好比的(陳偉殷是今年金鶯隊在數據上表現最好的投手)。
GQ:換個問法,較量是免不了的,就像當年你跟達比修有在日本的對決轟動一時,你怎麼看待這種情勢?
陳:達比修有是個很優秀的投手,那一場他投得很好,但那就是一場比賽的較量,不能當成長期的比較。我還是有得失心的,但我不會和同輩比較,而是參考美國厲害的投手,像David PriceCC SabathiaMax Scherzer這些賽揚獎巨投,我會思考為什麼他們可以投那麼好?為什麼自己做不到?我把他們當成目標,想像該怎麼超越他們。或許不可能超越,但有努力的目標總是好的。像我從高中開始就很喜歡左投巨怪Randy Johnson,也在觀察他、學習他投球裡獲得成長。
GQ:你覺得你自己現在處於巔峰嗎?
陳: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處在顛峰,每年的狀況與碰到的問題都不一樣,而且我又是慢熱型的,常常到了67月才開始進入狀況,才知道自己的狀況如何。「慢熱」指的是開季時比較沒有感覺,要多打幾場才會有。就像一個作者想寫一篇好文章,但沒那個手感,就寫不出來,所有運動選手都有抓不到感覺的時候,如果真的隨時都有感覺上來,那麼每個投手都會是完勝投手。

GQ:你受訪時提到今年的訓練讓你的體脂肪下降,這是體能訓練的目標之一嗎?你在運動上有什麼秘訣?
陳:做為一個職業運動員,保持最適合的身材與體能是基本要求。以前在日本體能訓練時,主要是跑步,但在美國就很重視重量訓練,跑步的重點不是要跑很遠,而是調節體能狀況。所以剛開始到美國時,我覺得自己的肌肉量增加,但是體脂肪也跟著增加,還是需要跑步來維持適合的體重。這中間一定要有個平衡,需要體能教練來幫忙設計平日與比賽前一天的訓練Menu

GQ:那在飲食上有什麼要訣嗎?
陳:我最重視早餐跟晚餐,白天都在練習投球與體能,因此晚上一定要吃得夠。季賽時比較常吃牛肉,用高蛋白質來維持肌肉與體能,但為了降低體脂肪,比較常用水煮或烤的,加點鹽,我的隊友會吃純水煮,不加調味料,我覺得這種方式比較極端,我不太敢嘗試。至於季賽結束後,運動量降低,我反而常吃雞肉這類脂肪比較低的肉類來維持體重。我也很愛吃蝦,所以很瞎。(笑)以前很愛吃炸蝦,但現在為了身材,主要吃烤蝦。我早餐一定會喝果汁。在美國,水果很便宜,常常去大賣場買很多水果,每天早上喝一杯果汁。我喜歡將各種莓類,像草莓、藍莓或桑葚配上香蕉做基底,因為香蕉的甜分跟纖維對身體很好。

 重溫昔日《台灣今天我最帥》:

小李敏鎬快樂就好喜歡長髮高瘦眼大女生

性格型男袁小由渾身man

英文家教Steven勤練健身!希望成為一個專業演員!

楊祐寧從十七歲的天空親自然

開朗型男劉書宏勤練肌肉!

23歲陳威俊擁有42吋驚人胸肌

花美男有音樂不孤單!個性溫和從沒有叛逆過!

料理型男吳治君(小班)!喜歡大眼睛個性乖巧的女生

個性型男鍾以慶MacCoy最愛獨特

溫柔男姚凱埕一脫變野獸!

20歲肌情男子懂吃愛原味

氣質熟男阿哲自在人生

正太系男孩哈利懷抱導演夢

回不去了羅志祥!

港仔阿飛獨愛台灣溫柔女!

型男兄弟檔鄧竹均、鄧麥可!

肌肉型男楊鎮暗藏浪漫

吳承璟貴族系型男最愛極簡設計

張孝全為愛燃燒

電眼男模James 熱愛台灣小吃

吳慷仁左擁右抱情慾戲不害羞

陽光男孩孫克傑沒空戀愛

阮經天軍中樂園遭抓為戲受折騰

當蕭敬騰開口唱歌,世界就繞著他旋轉了!

賀軍翔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

爵士鼓男孩Peter潘蔡毅玩趣搖滾

溫昇豪健身撇步大公開

吳克羣我是好情人

美肌男劉德章最愛唱歌

王陽明天下第一帥紋身狂魔

寵物美容師小伍愛戶外活動

氣質型男游智翔打拳練體格

法國型男康博尚獨愛台妹擁有中華文化

陳柏霖讓未來給我驚喜吧!

任賢齊骨子裡的叛逆靈魂

周渝民成為獨一無二的

痛苦偶像潘瑋柏

彭于晏拼命一直騎

樂團主唱小君狂愛搖滾

簡單生活隨身物少少楊佑寧錢包常見底

胡宇威音樂概念短片「別說GoodBye

美型男森田盼機會多一點

宥勝第一次為演戲心動

嚴爵「好的情人」娛樂大來賓

神射手晨泓軍激情射擊

修杰楷認真的男人有夠MAN

韓系花美男呂紹嵻想當頂尖髮型師

精實男戴思源愛健身打球!

游泳型男林家佑身材精實!

柯耀宗、柯家洋、柯震東柯氏父子

炎亞綸的購物與穿衣哲學

勝男高以翔

帥氣宅男陳喬威不愛嬌嬌女

陽光型男劉雨凱動靜皆宜

健身教練Daniel肌肉精壯!

蔡伯璽練拳鍛鍊體魄兼心智

周渝民X VOLVO S80男人心裡話

氣質男孩范益祥Shiang愛創作表演

張孝全解構男神的浪漫

五月天怪獸電影咖初體驗

錦榮不傻不天真叫我電影咖

愛運動happy sport何潤東

盧彥澤台版金秀賢暴紅更努力

汪東城詮釋紳士新格局

周湯豪Lady Killer「本色」男人!

不管你相不相信,反正我「信」了!

身材雕刻家路斯明

痛苦偶像潘瑋柏

明星臉悶騷男鍾政均!

超帥儀隊士官孟霆

彭于晏想回歸有機生活

吳彦祖温柔的反叛

肌肉型男陳奧良

阿美族張震嶽

紀亞文「做我女友要孝順

鳳小岳愛得公開

史上最強外貌管理炎亞綸

高以翔「我可以全裸

性格型男Barry周正祥愛英式搖滾

小鬼黃鴻升

我的幼稚與可愛邱澤

彭于晏為生命中的最愛而戰

楊祐寧單身再出發

藍正龍「我不難搞」

陽光男趙柏喬愛復古耍功

柯震東沒戀愛會瘋掉

日系美型男小樂愛跳舞逛街

修杰楷&劉以豪

鄭元暢慘痛揮別痴肥大叔

吳建豪我守貞三年

斯文潮男宋瑋倫愛跑步健身

李國毅我的自由年代

武術型男吳忠諺一身好功夫喜歡比自己厲害女生

武術魂林立揚有疤男人最帥

陳柏霖「療癒系男優」第一人

甜點男孩李浩智人帥廚藝佳

五月天石頭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

張孝幕後人生更精采

小鬼黃鴻升「我不是小豬」

林曉同以精品思維讀極簡華麗

韓風有型任子良腿勁強氣勢驚人

高以翔的最愛

王陽明 熱浪來襲

王大陸爆笑透露私下保養習慣

蘇有朋不老男神的逆齡秘訣

林宥嘉新專輯如火如荼

彭于晏 COOL雜誌封面人物

型男孫培恩天生好歌喉

何潤東男版天使面孔魔鬼身材

Yee洪翊展夏日西裝的層次穿搭術

陽光男陳景煬宅在家玩藝術

鄭博夫性格男創作傳遞心情!

心慌潮男王傳一

音樂男丁衣凡!夢想現實都想要!

微笑男孩邱士峻!健身料理都行!

美女殺手祖雄的認真比肉體更誘人!

暖男王子跟愛狗Donut比俊

18歲嫩弟涂宇霖約定不戀愛

張孝全「念」的各種型態

王大陸最佳星勢力

正宗陽光男孩楊祐寧

鄰家男孩世傑愛拳擊跳舞

戴祖雄挑戰高強度肌力鍛鍊

蕭敬騰「我很寂寞」

超級明星臉許鈞喬似吳彥祖盧彥勳

型男好辣吳君豪帥氣水上漂

陳柏翰Paul青澀大男孩氣息!

型男吳建豪來港推介西裝!

辰亦儒的購物與穿衣哲學

可愛18歲男孩邵天琪勤扛家!

「電眼男神」邱澤小心他眼裡的電流!

畢書盡Bii戲劇歌曲雙棲 KKBox我來了

韓澳混血型男Sam煥然一新時尚

陳柏霖時勢造英雄

日系帥哥周東孝一正港台灣魂

能唱能跳長得帥天王養成周湯豪

溫昇豪溫柔形象深植人心

運動男孩王聖文醜小鴨變天鵝

明星臉林三勇奪型男冠軍!

嚴爵運動瘦身好膚質!揮高爾夫桿教學五法!

宥勝我腹肌第一名!

錦榮運動全才!音樂也拿手曾是管絃樂隊一員!

彩妝師洪文哲跳tone人生!

吳克羣大馬遭襲胸!自認鵰王當之無愧!

汪東城偶像劇機器人上身!大街上飾演能力超強跳天橋!

姚元浩當海王子!衝浪快感勝歡愛!

氣質型男徐維孝動靜皆宜!我是女同事、客人的開心果!

彭于晏通往好演員的天堂路

倪安東混血王子的叛逆

台日混血帥哥范姜彥豐電眼無敵

羅志祥 Show Luo我愛肉女

張孝全最貼身的18個生活提問

「子彈腹肌」情人HERO 營養學一把罩

趙又廷為戲遠赴南極終於回家

李宗霖竟然沒交過女朋友你敢相信

優質暖男任思齊帥到掉渣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