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png  

美國之音中文網《時事大家談》2014-09-03

澳門民間公投遭打壓,警方抓人,網站被黑

大陸製造業下滑,經濟面臨新挑戰

臺灣天主教信徒盼望教宗訪台

(美國之音中文網2014-09-03)澳門民間團體星期天發動公投,爭取澳門2019年特首普選,但是面臨和香港一樣的處境,除了公投網站遭到駭客入侵,舉辦公投的5位民間人士在投票所外被警方逮捕,在拘留56個小時後獲得釋放。我們通過連線,與被當局逮捕的澳門良心成員鄭明軒進行了對話。大陸製造業的下滑,到底發出什麼樣的資訊?中共政府試圖支撐經濟增長的措施是不是已經失效?我們通過電話連線,請美國穆迪公司分析部主任成旭先生來進一步分析。羅馬天主教教宗本月早些時候訪問了亞洲。臺灣天主教區曾向教廷表達教宗至少過境訪問台北的期望,但未能如願以償。

重溫昔日《時事大家談》

2014-08-10加國夫婦大陸被抓,兒子說此舉荒唐,緝捕中共外逃貪官的法律管道,中共戶籍改革,學者批步調太過保守

2014-08-11中華民國臺灣兵役制度轉型呈現轉機,美陸網路諜戰(美國之音系列報導),從周永康的裙帶黨看中共反腐的艱巨性

2014-08-12郭美美案情漏洞百出N多疑點,「舌尖」也腐敗,央視何成反腐重災區?周永康案,習近平向「裙帶腐敗」宣戰?

2014-08-13遇災方顯慈善心,可惜政爭汙其名,美陸南海對決東盟面臨分裂?習近平反腐對照蔣經國打虎

2014-08-14郭美美倒下了,陸紅會能站起來嗎?中共為何拳打微軟賓士,腳踢外籍高管?習近平何言反腐進入「膠著狀態」,個人生死置之度外?

2014-08-15中共嚴控即時通信工具,還「朋友圈」一方淨土?北戴河會議到底談些什麼?大陸企業家看影響海外投資的「陷阱」

2014-08-16中共查外企真是反壟斷?美國務院:中共才是造成南中國海不穩的一方,新疆暴力頻傳,是否將成大陸的車臣?

2014-08-17從加國夫婦「竊密」案看中共重判間諜,英偵探夫婦受審,中共為何追捕外國間諜?馬英九贊東海和平倡議成果顯著

2014-08-18環球時報標題誤導美國之音未放棄對華廣播,鄧小平劇成戲說線民齊奚落,李小龍蠟像紐約展出

2014-08-19創建有「中共特色的神學思想」:基督教大陸山寨化?高智晟刑滿釋放未獲自由身,爸爸去哪兒了?美-陸逐鹿非洲,鹿死誰手?

2014-08-20奧巴馬指中共「搭便車」有理沒理?教皇方濟各飛躍大陸領空訪韓陸梵關係好轉?下一個車臣?新疆暴力事件頻傳引發歐洲關注

2014-08-21中共繪超日制美新版圖?去國25載,萬潤南看中共的現在與未來,港親共團體反占中大遊行公信度受質疑

2014-08-22中共器官摘取的爭議與反應,新書:器官摘取成為中共解決政治犯秘密途徑,專家:臺灣過度依賴大陸市場將受其政治擺佈

2014-08-23專家:北京目標是管控周邊海域,大陸反日情緒降溫旅日人數上升,朝鮮搞經改,能否複製中共經驗?

2014-08-24「房東案」繼續發酵禁毒片成為笑料,專訪台南市市長賴清德,高調紀念鄧小平,習近平有意自比?

2014-08-25鄧小平劇播出,折射歷史轉折中的中共?弗格森事件:執法與違法、暴力與公權力的界線,湖南衡陽破壞選舉案處理到位

2014-08-26北京狠下「毒」手,明星高度曝光?北京大規模紀念鄧小平110歲誕辰,習近平時代與鄧小平時代

2014-08-27習近平訪問蒙古動因,精彩的財新Vs激情的澎湃」,香港占中行動蓄勢待發

2014-08-28中共民族區域自治法30周年,暴力事件仍不絕,北戴河會議,反腐適可而止?「紅二代」出手,挽傾廈於坍塌?

2014-08-29中共因何嚴待維吾爾人,寬待回族人?軍機驚險交鋒,陸美「玩火」升級?中共反腐鬥爭的政治和經濟代價

2014-08-30出走他國,官家」「富人金蟬脫殼?上央視被認罪文革再現?駐外官媒掀間諜疑雲?傳媒新政策,大陸媒體的春天來了嗎?

2014-08-31近平傳承小平,中共神神不息?黨進民退與國企高管減薪,政改方案將表決,香港陷入白色恐怖

2014-09-01香港政改決議出爐,澳門密切關注,張顯耀「離奇拔官記」衝擊美陸台關係?解密時刻:血腥「民主改革」藏區生死悲歌

2014-09-02美駐渝總領事離華,任上遇王立軍事件,海外華人對中共的忠誠度,美日擬安保新指南臺灣稱正密切聯繫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