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爆致命3小時!陳菊市長行蹤曝光!2014年09月04日國民黨市議員李雅靜於市長施政報告質詢陳菊及劉世芳在這三小時的行蹤。.png

國民黨市議員李雅靜於市長施政報告質詢陳菊及劉世芳在這三小時的行蹤。

(Twbravo/臺灣時報)市議會積極追究七三一氣爆災難之前「致命三小時」裡,市府團隊的「應作為而不作為」之責,但陳菊及劉世芳兩位市府決策首腦對於她們在這最關鍵三小時裡的作為卻一直閃爍其詞、避重就輕。在國民黨市議員李雅靜於市長施政報告質詢時的一再追問下,陳菊及劉世芳在這三小時的行蹤才逐漸浮現出輪廓。李雅靜根據答詢歸納為而成: 市長陳菊當晚「致命三小時」的行蹤大致如下:七月卅一日晚上八點多,陳菊在旗津宴客九點多在回官邸路上,曾看到道路旁水溝大量冒白煙,認為是噴灑登革熱藥劑九點多回到官邸,陳菊曾派秘書去瞭解道路冒白煙狀況,陳菊說:「九點多是我下班時間ㄟ!」直到十點半左右第一次氣爆、十一點五十七分大爆炸之前,陳菊一直留在官邸,通了幾次電話,對現場情況掌握不得要領,也未警覺事態嚴重直到大爆炸發生,陳菊在十二點左右離開官邸前往災害應變中心八月一日凌晨三點十五分左右,陳菊才在爆炸現場出現。至於劉世芳部分,晚上九點多在宴請大陸訪問團十點多回到官邸十點半左右第一次爆炸,劉世芳並未及時掌握訊息,也未察覺事態嚴重十一點四、五十分左右劉世芳才接獲現場訊息,感覺事態嚴重,跟市長通了幾次簡短的電話大爆炸發生劉世芳是大爆炸發生後,十二點多才趕往現場。在詳細追問「致命三小時」裡陳菊、劉世芳的行蹤後,李雅靜指出,從陳、劉兩人語多保留的回答來看,正當高雄城市及眾多市民身家性命、以及第一線消防及義消人員安全面臨重大威脅的緊急時刻,陳菊及劉世芳兩位身繫高雄城市安危的決策首腦,不但沒有絲毫危機意識,而且沒有積極展開掌握情報、聯繫協調作為,更不必說進行危機決策和指示了。因此,在致命三小時裡,陳、劉及市府團隊實難辭「應作為而不作為」的廢弛職務而致他人於死之責。面對李雅靜追究「政治責任」時,陳菊表示「下台是負責,留下來是承擔」,交給選民來決定。李雅靜進而建議,既然陳菊是民選市長要交由選民裁判,那麼深受市長倚重信任的劉世芳是否可參考英國憲政「國王永不犯錯」(The king never do wrong)的精神,由劉世芳下台扛起所有政治責任,建立責任政治的民主風範;豈料劉世芳以一句「聽市長指示」來四兩撥千斤。換言之,陳菊及市府團隊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承擔政治責任。李雅靜憤慨的指出,在七三一氣爆災難犧牲卅條無辜生命、三百多人輕重傷、數千受災戶水深火熱、損失慘重的情況下,陳菊團隊卻是「通通留下來承擔,沒有一人下台負責」。李雅靜呼籲二七七萬市民睜大眼睛看清這個執政團隊的真面目;並在年底選舉中,用選票來唾這批只知戀棧、不肯負責的政客!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