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1月03日胡志強幽默式的人生:只要大家設計我,就乖乖地配合!.png  

胡志強幽默式的人生:只要大家設計我,就乖乖地配合!  

(聯合影音網/新浪網)形象牌立委林佳龍對上老市長胡志強,13年的市長資歷卻成了連任包袱。中部最盛大的年度音樂盛事-爵士音樂節,胡志強一致辭就「先打預防針」,他說,現在要叫我變裝愈來愈難了,因為只要變裝就難免有人做政治化的解讀,那其實是一種膚淺的說法,因為哪一個表演沒有情感?都是充滿心意的表現,傳播本身就是一種藝術,只要大家來設計我,我就乖乖配合,只要能搏君一笑,對活動有幫助,我都會配合。胡志強和馬英九相識多年,是國民黨中生代的主力大將,曾任2000 年連戰競選班子的總幹事。他與馬英九、桃園縣長朱立倫並稱為臺灣島內清廉組合「馬立強」。在廈門接受《外灘畫報》專訪時,胡志強如此評價朋友馬英九和老長官連戰:「馬英九很老實,老實得讓人心疼。連戰不喜歡作秀。」「小時候我不太成才,父親從來沒跟我講過希望我成為什麼樣的人。馬英九小時候大概能力很高很聰明,所以他爸爸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希望他做政治人物。而我父親從來就沒有希望我從政。」胡志強說。出生在北京的胡志強,很小跟著父母來到臺灣。胡志強的父親是國民黨軍人。在臺灣,他家在台中國民黨軍隊的眷村裡,胡志強在家排行老二。「我有一個哥哥。本來家裡希望再生一個女兒,因為上下三代全是男孩,結果我出生後,發現又是個男孩。後來妹妹出生了,爸爸媽媽格外寵愛她。而哥哥又是長子,所以,我這個老二是被忽視的一個,也是多出來的那一個。」胡志強如此定義他小時候在家中的地位。從小,胡志強就受到了嚴格的軍事化教育。在家裡,凡是父親問話,他只能回答「是」或「不是」,沒有任何的理由。有一次,年幼的胡志強看到家裡的茶杯打碎在地,他懂事地跑去收拾,正好被推門回家的父親撞見了,便問他,「是不是你打碎的茶杯?」他搖頭回答:「不是我。」父親大怒,認為他在說謊,「好端端的茶杯怎麼會自己碎掉呢?」瞬間,父親的耳光便劈頭蓋臉地打了過來,他要胡志強承認錯了。胡志強委屈地大哭,卻死活不肯承認自己沒做過的事。「我父親就是這樣嚴格,我的母親卻非常慈愛。他們一個硬一個軟,這樣孩子總有個地方可以被溫暖,而不至於摔倒在地。」父親的嚴厲讓童年時的胡志強變得羞澀內向,甚至說話有點口吃。但他也因此養成了認真仔細的性格,擔任「政府發言人」時,他可以替領導修改演講稿達三十次。很久之後,胡志強才感覺到父親的溫暖。當他去國外留學時,父親親自送他,不苟言笑的父親在他上飛機時,落下了淚,這讓胡志強很驚訝。「原來父親也會為我哭。」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