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影音網.png  

(聯合影音網)《編輯台時間》2014年08月18日

工作上的疑點?各界議論紛紛

離職原因各自表述 雙方撕破臉

張倉促下台 兩岸關係有何影響?

人事異動 國安系統手法粗糙

張顯耀突然離職 大陸如何表態?

(聯合影音網)《編輯台時間》20140818)張顯耀的離職原因莫測高深,什麼是"工作上的疑點"?各方猜測五花八門,究竟是國安問題、談判失職、為向大陸交待、政商關係複雜,還是與王郁琦不合、高層殺雞儆猴、或涉及緋聞私德?到底癥結為何?有什麼線索?這些原因可能嗎?真正的原因雖然還沒大白,但是陸委會表示是為保護張顯耀,所以雙方先講好對外以母親生病為由,可是張顯耀澄清根本沒有這樣的共識,還要陸委會別傷人傷己,顯然雙方分手是撕破臉的,也讓人聯想到海基會前副董事長高孔廉也據傳是被驟然要求離職的;陸委會和海基會都有內部人事不合的問題嗎?原因為何?與兩岸談判事務有關嗎?兩岸問題是個千絲萬縷緊緊纏繞的民族、主權、政治、經濟、情感的高度複雜問題,要能抽絲剝繭、深得其中先後輕重緩急等真意,並能嫻熟處理的,絕對必須是長期浸淫其中的專才,對岸長期培養人才,但我方呢?人事更迭相對快速,尤其張顯耀既是陸委會副主委,3月起也兼任海基會副董事長、秘書長,如此倉促下台,對兩岸關係發展有何影響?張顯耀是總統特任官,馬政府如果不儘速且誠實的說明張顯耀去職的原因,而張顯耀又心懷悲憤,很可能再度爆料,為自己平反;試想對政府的傷害、對國安的傷害為何?國安系統處理人事異動,為何如何粗糙?對岸可能有何因應對策和公開反應嗎?如果接手的是生手,兩岸關係進程會受影響嗎?

 

重溫昔日《編輯台時間》:

2014-08-10恐怖殺手伊波拉暫無疫苗藥物防治,伊波拉肆虐西非多國緊急狀態,防堵伊波拉疫區設跨國境隔離區,港美加傳疑似病例全球疫情警示,聞疫色變醫師返美治療曾引反彈

2014-08-11談救災憂經濟馬籲朝野通過服貿,舉外媒報導馬籲勿讓台灣邊緣化,總統憂經濟藍擬開第三次臨時會,勿因惡鬥輸了台灣馬願見蔡英文,陳菊回應總統:全力救災沒有惡鬥

2014-08-12氣爆加天災是否衝擊陳菊選情?高雄氣爆究責民進黨強力護菊,危機處理得宜?沒人要陳菊下台,救災.選舉兩頭忙陳菊分身乏術,藍綠聯手救災雙英會能否成局?

2014-08-13三支箭準不準檢視安倍經濟學,日本想走出通縮卻調高消費稅,放手日圓貶值但未達成目標,安倍再發箭下一階段瞄準目標,改善日本經濟需要結構性調整,日本國防擴張轉移民眾焦點?

2014-08-14朱立倫轟12年國教新北停辦特招,新北明年不辦特招北市怎接招?得民意不得罪高層朱思慮縝密,朱立倫取消特招各界多表肯定,砲打中央紀錄多朱立倫走自己路?

2014-08-15打造高雄石化島經部規劃建專區,高雄設石化專區?沿海居民抗爭,石化業移至沿海須先解遷村難題,高雄石化業產值高達1.44兆元,建石化專區遭疑再包裝油品中心,台灣石化業附加價值不到10%

2014-08-16物價飆漲江揆促開基本工資審議會,江揆:CPI範圍廣難反映基層感受,江揆提調基本工資勞團看法兩極,漲基本工資?工商界:時機不宜,基本工資若漲業主:壓縮本勞薪水,江揆促漲基本工資時機引聯想

2014-08-17教宗亞洲行特別選擇訪問南韓,亞洲青年日公教青年探索信仰,教宗座機罕見穿越大陸領空,教廷認定大陸.台灣仍然同一教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編輯台時間
    全站熱搜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