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之音.png  

美國之音中文網《時事大家談》2014-08-13

遇災方顯慈善心,可惜政爭汙其名

美陸南海對決 東盟面臨分裂?

習近平反腐對照蔣經國打虎

(美國之音中文網2014-08-13)兩岸過去幾個星期相繼發生重大事故與災難,社會大眾的愛心和慈善機構的作用在此時顯得格外重要。不過兩岸在這方面卻同樣面臨著一些問題,臺灣的災難政治學導致參選人的捐款金額被操作成政治鬥爭,出現所謂的不樂之捐;而在新浪微博上炫富、造成大陸紅十字會的信任危機的郭美美最近也被中共官媒遊街示眾,究竟此舉能否讓大陸紅會走出信任危機?郭美美又折射出大陸社會的哪些問題?東盟外長會議週末在緬甸登場,美陸日三國外長也都出席,南中國海的領土爭端是這次會議的焦點之一,美國國務卿克裡點名中共在相關問題上挑釁,並提出凍結南海行動的提議,但東盟各國似乎反應冷淡,中共更是明確拒絕;此外,菲律賓也提出一套三步走行動方案,同樣遭到中共駁斥,中共外長王毅長在會議上提議用雙軌思路來解決南海問題。美國積極介入南中國海爭端,強化與該地區盟友的戰略關係,中共則是透過經濟力量,來拉攏東盟的親華派,在這場東盟外長會上,美陸兩國究竟誰輸誰贏?左右為難的東盟是否可能面臨分裂?習近平打虎,是不是有當年蔣經國的影子?

重溫昔日《時事大家談》

2014-08-10加國夫婦大陸被抓,兒子說此舉荒唐,緝捕中共外逃貪官的法律管道,中共戶籍改革,學者批步調太過保守

2014-08-11中華民國臺灣兵役制度轉型呈現轉機,美陸網路諜戰(美國之音系列報導),從周永康的裙帶黨看中共反腐的艱巨性

2014-08-12郭美美案情漏洞百出N多疑點,「舌尖」也腐敗,央視何成反腐重災區?周永康案,習近平向「裙帶腐敗」宣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事大家談
    全站熱搜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