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影音網.png  

(聯合影音網)《編輯台時間》2014年08月22日

免試複雜亂象多 學生苦 家長罵

免試特招放同張卡 填志願恐更難

縣市政策不同調 教改恐一國多制

教改補習反增 升學壓力恐更大?

國教定調 明年先免後特 一次分發

(聯合影音網)《編輯台時間》20140822)從教育部新的走向來看,顯然因為第一屆免試搞得太複雜被罵慘了,現在為簡化而簡化,一切都朝向簡化而走。可是所謂的12年國教免試結果還是要考試、明星高中迷思還是打不破、學生照樣補習、就近入學的理想恐怕也還遙遠;手續簡化後,是否精神也簡化了?新的方案是免試和特招放在同一張志願卡上選填志願,要怎麼填?會不會又陷在天人交戰,擔心高分低就的痛苦抉擇中?最後不是看考得好不好,而是填得好不好?教育部要先免後特、台北市要一試兩用、新北市和高雄市說要停辦特招,各自的優缺點為何?明星學校會不會又別出心裁,在50%的免試名額之外,仍辦搞創意的特招、維持菁英聲譽?會不會演成一國好幾制?學生的壓力真的能變小嗎?這次考試坊間出現補作文、補英聽、甚至補特招等補習班,報名熱絡,現在新制拍板,會不會補小論文班又雨後春筍?還是學校裡就加開小論文課?教育部現在說拍板定案,但很多技術性的細節還是有待釐清,一旦仔細沙盤推演,勢必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所以12年國教制度還會繼續變化嗎?

 

重溫昔日《編輯台時間》:

2014-08-10恐怖殺手伊波拉暫無疫苗藥物防治,伊波拉肆虐西非多國緊急狀態,防堵伊波拉疫區設跨國境隔離區,港美加傳疑似病例全球疫情警示,聞疫色變醫師返美治療曾引反彈

2014-08-11談救災憂經濟馬籲朝野通過服貿,舉外媒報導馬籲勿讓台灣邊緣化,總統憂經濟藍擬開第三次臨時會,勿因惡鬥輸了台灣馬願見蔡英文,陳菊回應總統:全力救災沒有惡鬥

2014-08-12氣爆加天災是否衝擊陳菊選情?高雄氣爆究責民進黨強力護菊,危機處理得宜?沒人要陳菊下台,救災.選舉兩頭忙陳菊分身乏術,藍綠聯手救災雙英會能否成局?

2014-08-13三支箭準不準檢視安倍經濟學,日本想走出通縮卻調高消費稅,放手日圓貶值但未達成目標,安倍再發箭下一階段瞄準目標,改善日本經濟需要結構性調整,日本國防擴張轉移民眾焦點?

2014-08-14朱立倫轟12年國教新北停辦特招,新北明年不辦特招北市怎接招?得民意不得罪高層朱思慮縝密,朱立倫取消特招各界多表肯定,砲打中央紀錄多朱立倫走自己路?

2014-08-15打造高雄石化島經部規劃建專區,高雄設石化專區?沿海居民抗爭,石化業移至沿海須先解遷村難題,高雄石化業產值高達1.44兆元,建石化專區遭疑再包裝油品中心,台灣石化業附加價值不到10%

2014-08-16物價飆漲江揆促開基本工資審議會,江揆:CPI範圍廣難反映基層感受,江揆提調基本工資勞團看法兩極,漲基本工資?工商界:時機不宜,基本工資若漲業主:壓縮本勞薪水,江揆促漲基本工資時機引聯想

2014-08-17教宗亞洲行特別選擇訪問南韓,亞洲青年日公教青年探索信仰,教宗座機罕見穿越大陸領空,教廷認定大陸.台灣仍然同一教區

2014-08-18工作上的疑點?各界議論紛紛,離職原因各自表述雙方撕破臉,張倉促下台兩岸關係有何影響?人事異動國安系統手法粗糙,張顯耀突然離職大陸如何表態?

2014-08-19娛樂性冰桶秀顛覆傳統募款,名人參與冰桶秀淋冰水架式十足,名人冰桶作秀?胡幼偉無法認同,行銷手法包裝公益募款往上衝,潑水接力點名政治人物機率高,漸凍人募款集中恐產生排擠效應

2014-08-20柯震東被捕四天與外界斷訊,柯震東非台商不適用兩岸協議,藝人知名度高大陸警方開刀,彰化男子徐東順涉販毒遭處死,身在大陸台灣民眾人權沒保障

2014-08-21張顯耀反擊下午聲明說重話,調查張顯耀調查局以外患罪偵辦,最高層級共諜案影響兩岸互動,張顯耀洩密馬習會破局主因?總統特任官張顯耀籲馬別被蒙蔽,親民黨發表聲明籲政府別放話,張顯耀效應兩岸關係如何發展?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