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影音網.png  

(聯合影音網)《編輯台時間》2014年08月19日

娛樂性冰桶秀 顛覆傳統募款

名人參與冰桶秀 淋冰水架式十足

名人冰桶作秀?胡幼偉無法認同

行銷手法包裝 公益募款往上衝

潑水接力點名 政治人物機率高

漸凍人募款集中 恐產生排擠效應

(聯合影音網)《編輯台時間》20140819)以往慈善募款活動或代言人,總是給人比較悲情,或溫馨、刺激你的淚腺或責任感的方式,讓人伸援,但這場冰桶秀完全顛覆,娛樂性十足, 大家都等著看下一個是誰,而且一個接一個非常快速,這是什麼現象?所謂病毒行銷,怎麼定義?每一位參加淋冰水的名人,都各具特色,像比爾蓋茲精心設計,打造一個架子工程,突顯他的工程師形象,球星和歌星大秀肌肉,脫口秀主持人順便搞笑,還有甘乃迪家族更全體動員。國內政治人物也各有特色,有人慢條斯理講半天話,也有像管爺二話不說一頭淋下。當然,架勢、表情、點名的人脈等都被網友拿來聊,從其中可以觀察到什麼?但除了潑冰水,潑完還要記得捐款,不是好玩之後就完了,行政院前發言人胡幼偉說,名人冰桶秀讓他不寒而慓,只是抄襲國外,是這樣嗎?像這樣的創意,還適合用在哪些方面?近幾年有沒有其他成功的案例?國外比較多是科技名人、球星、主持人互相點名,國內似乎政治名人被點名的機率最高,有人批評淪為候選人的秀,也有人開始擔心,那些政治人物身體夠好、可以淋冰水嗎?為什麼走向大不同?有人憂心,捐款突然大量集中到漸凍人協會,不但其他慈善團體怕被遺忘,受贈的漸凍人協會也怕只有一時風潮,船過水無痕,會不會真如此?怎麼讓活動在熱鬧之餘,不忘初衷?

 

重溫昔日《編輯台時間》:

2014-08-10恐怖殺手伊波拉暫無疫苗藥物防治,伊波拉肆虐西非多國緊急狀態,防堵伊波拉疫區設跨國境隔離區,港美加傳疑似病例全球疫情警示,聞疫色變醫師返美治療曾引反彈

2014-08-11談救災憂經濟馬籲朝野通過服貿,舉外媒報導馬籲勿讓台灣邊緣化,總統憂經濟藍擬開第三次臨時會,勿因惡鬥輸了台灣馬願見蔡英文,陳菊回應總統:全力救災沒有惡鬥

2014-08-12氣爆加天災是否衝擊陳菊選情?高雄氣爆究責民進黨強力護菊,危機處理得宜?沒人要陳菊下台,救災.選舉兩頭忙陳菊分身乏術,藍綠聯手救災雙英會能否成局?

2014-08-13三支箭準不準檢視安倍經濟學,日本想走出通縮卻調高消費稅,放手日圓貶值但未達成目標,安倍再發箭下一階段瞄準目標,改善日本經濟需要結構性調整,日本國防擴張轉移民眾焦點?

2014-08-14朱立倫轟12年國教新北停辦特招,新北明年不辦特招北市怎接招?得民意不得罪高層朱思慮縝密,朱立倫取消特招各界多表肯定,砲打中央紀錄多朱立倫走自己路?

2014-08-15打造高雄石化島經部規劃建專區,高雄設石化專區?沿海居民抗爭,石化業移至沿海須先解遷村難題,高雄石化業產值高達1.44兆元,建石化專區遭疑再包裝油品中心,台灣石化業附加價值不到10%

2014-08-16物價飆漲江揆促開基本工資審議會,江揆:CPI範圍廣難反映基層感受,江揆提調基本工資勞團看法兩極,漲基本工資?工商界:時機不宜,基本工資若漲業主:壓縮本勞薪水,江揆促漲基本工資時機引聯想

2014-08-17教宗亞洲行特別選擇訪問南韓,亞洲青年日公教青年探索信仰,教宗座機罕見穿越大陸領空,教廷認定大陸.台灣仍然同一教區

2014-08-18工作上的疑點?各界議論紛紛,離職原因各自表述雙方撕破臉,張倉促下台兩岸關係有何影響?人事異動國安系統手法粗糙,張顯耀突然離職大陸如何表態?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