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4月09日國民黨總統初選 全民調 黨員投票拉鋸  

國民黨總統初選 全民調 黨員投票拉鋸

(公視新聞)國民黨(8日)決定總統初選辦法,究竟要採取過去的「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還是「全民調」?黨中央今天決定保留彈性空間。不過這次總統初選比較不同的是,領表跟黨員連署合併進行拉長為27天,所以有意競逐的人不必急著表態,也增加了黨內協調勸進的時間。所以最快要到六月中旬,國民黨才會推出總統候選人。秀出22份連署書,趕在國民黨中常會決定總統初選辦法前,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在立法院展開連署,希望採取全民調,就擔心黨中央,將依照過去慣例採取「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的提名辦法。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
立委提名卻只由全民調產生
會造成一黨兩制的現象
不只李慶華主張全民調,率先宣布加入黨內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支持全民調,而挺王派的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則發動另一波連署,希望黨中央以協調為優先。
==國民黨立委 盧嘉辰==
先要透過徵召 協調徵召的方式
協調不成才用
全民調的方式來產生
總統初選辦法,最後中常會決議保留彈性空間,只要一半以上的參選人都同意採用全民調,就可透過全民調決定人選,而今年最特別的是,過去黨內總統初選,領表2天後,黨員連署20天,今年則是領表跟連署合在一起、長達27天,從4月20號開始,一直到5月16號,外界質疑是否為特定人士量身訂做。
==國民黨發言人 楊偉中==
今天我們又縮短連署的時間的話
又有人會說話你們是不是
又為某某人來進行量身訂做
所以我覺得對我們來講
最重要的是建立一個機制
只要有兩名以上就是
二分之一以上的參選人同意
基本上就可以採取全民調
國民黨好不容易決定總統初選機制,但將近一個月的領表連署期,也讓基層黨員憂心,5月17號、18號兩天才完成登記。預計6月14號就會公布民調和黨員投票結果,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最快將在六月中旬產生。

 

中常會通過「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時程暨作業要點」

中常會通過「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時程暨作業要點」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8)日通過「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時程暨作業要點」,將於4月15日發佈提名登記公告,自4月20日至5月16日進行領表與黨員連署,5月17日與18日2天受理申請提名登記,5月27日至6月5日舉辦登記同志政見說明會,6月5日至13日辦理民意調查,於6月14日進行黨員投票與公佈民意調查結果,建議提名名單將於6月17日報請常會核備,並在7月中旬前提報全國代表大會通過。

    根據「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三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總統候選人之提名,由中央委員會,依據「黨員投票」(佔百分之三十)與「民意調查」(佔百分之七十)之結果,決定提名名單;為增加協調空間,於今日通過之提名作業要點中規定,經所有登記同志二分之一以上(含二分之一)協調同意,得不辦理黨員投票,而以二家民調機構調查結果作為建議提名之依據。登記同志對於是否辦理黨員投票協調不成時,得經中央常務委員會議中央常務委員三分之二以上(含)出席、二分之一以上(含)同意者,得不辦理黨員投票,而以二家民調機構調查結果作為建議提名之依據。

arrow
arrow

    三興公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